What is pornography to one man is the laughter of genius to another.

迷之梗

随机播到初学者,认真听了词,突然觉得这歌的词儿,它不是描写爱情的。我觉得它特别符合张伟薛之谦得那种状态,特别是张伟。
【海浪撞过了山丘以后还能撑多久,他可能只为你赞美一句后往回流。娇艳的花盛开后等你来能撑多久,还是被诗人折断了伤心了换歌词一首。没有雾霾的时候你的借口,在不足几平方的脏乱里号称着自由。城市捂住了出口。雾霾。期待着蓝天的少年总抬头。还有副歌那几句。】
十四五岁的张伟朋克,叛逆,看什么都看不惯那样儿,在心底那块儿几平方的地儿写着自个儿的自由。内时候什么乌七八糟的东西都没有,一抬头就能看到蓝天的小孩儿,能随心所欲写出自己要表达的东西。红了,爆红,惊艳四座。天才、中国摇滚的希望,好家伙什么看好的词儿都出来了,然后撑了多久呢。
没市场,没钱进,爹妈下岗,整个儿家他也得出份儿力养着了,啪唧翅膀断了。我觉得他肯定迷茫过一阵儿,还坚持不坚持,小孩儿生下来带着股朋克的劲儿,估计年少也曾经把它当过唯一的梦,现在逼到这个份儿上还要继续干下去么。
但是现实就是这条路没出路了,出口封死了,把内个梦怼那儿了。
梦碎了谁不伤心啊,可是市场啊钱啊这些乌七八糟的东西出来了,得换词儿转做个大家都爱听的养活家了。
内些个不关注edm的,听这些歌就图个乐呵其实,但他是一做音乐的,他本身是最热爱这玩意儿的,他肯定不是只抱着取悦下听众的心态做歌儿。他内个年轻时候的梦没坚持下来,但他现在还是想着在这个乌七八糟的中国音乐市场闯出来,带着中国的edm走出一条路。
薛之谦也有点儿像,他之前爆红过一阵儿,作品脍炙人口拿得出手,但是马上过气了,他自个儿也说过他体验过梦被人捏碎的感觉。然后他坚持了,期待自己的音乐闯出来。
都是被市场公司封了口儿,然后换了个活法儿,乌七八糟的世界里总抬头期盼着蓝天,为自己的音乐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 )

© nobodyknowss | Powered by LOFTER